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深圳8月4日起启动市容大整治 迎接特区建立30年
2010-08-18 16:52:1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市城管局昨日公布,在暗访复查中,全市已获得卫生村称号1年以上的242个深圳市卫生村(含98个广东省卫生村)中,43个村未通过复查,其中5个还存在严重问题。明日起,深圳将全面启动迎接特区建立30周年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城市道路清洗和遏制城市“六乱”现象。

此次暗访复查中,通过复查且成绩好的卫生村20个,基本通过但存在一点问题的172个;未通过的则有43个,其中存在问题较多且需要强化整改的38个,严重问题的有5个,分别是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村、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村,以及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村、龙岗街道龙东村、平湖街道良安田村。

“部分问题卫生村存在‘重建轻管’现象,即主要道路和广场建设标准较高,但村内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乱丢乱倒垃圾等‘六乱’现象较严重,尤其是乱摆卖成为影响环境卫生的根本原因。或者是只重视村中心区主要街巷的清扫保洁,忽视小巷、内巷和垃圾屋等管理,存在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现象,有的连日常垃圾都没清理。”市城管局爱卫处处长吴思杭表示,对存在问题的村将限期5个月整改,仍不达标则将取消市卫生村称号,如同时也是省卫生村的,连这一称号也取消。

明日起至8月15日,深圳将启动迎特区建立30周年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整治将以城中村、结合部、公路、高速公路等为重点,突出城市主次干道、城门关口、旅游景区、文化和商业中心等重要地段的净化刷新。

针对有的城中村主次干道投放的果皮箱、垃圾桶等卫生设施不足,或设施破损残缺不齐、用箩筐装垃圾、垃圾屋破损缺口等问题,市城管局表示,要彻底取缔敞口垃圾池、露天敞口桶、箩筐垃圾篓等不符合密闭要求的收集设施设备,淘汰破烂残旧、污脏滴漏的手推车,对在用的手推车进行翻新维护和密闭化改造,杜绝手推车插板超高、垃圾裸露、污水滴漏、挂包废品等现象。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