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新起点新跨越 深圳再出发”8月2日启动
2010-08-18 16:49: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起点新跨越 深圳再出发”8月2日启动
 

“新起点新跨越 深圳再出发”8月2日启动

201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30年风雨岁月,30载谱写华章。

“三十而立”,深圳在这个而立之年开始思考:过去30年依靠什么从无到有在南海之滨崛起一座现代化城市?改革开放中一次次实现了“中国第一”又意味着什么?

深圳特区报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发起“新起点新跨越,深圳再出发”活动,邀请全国重点城市的党报社长(总编)以及记者深圳采风,见证这座移民城市今日的繁荣。

8月2日活动正式启动。

老总、记者们首先来到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其产品涵盖核心网、无线产品、承载、业务产品、终端产品等五大产品领域。去年净利润达24.58亿,同比增长48.06%。从1985年成立至今,短短25年时间中兴是如何从设备制造者到标准追随者,再到标准制造者的转变的?

公司副总裁古永承总结,主要依靠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布局,以人为本的队伍建设,和每年销售收入的10%的研发经费。

“中兴”与“华为”被称为当地的同城双雄,古永承认为这与深圳的城市文化特色密切相关,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驱,吸引了大批高科技人才落户发展。

接着采风团来到了A8音乐集团。它是一家开拓性的、综合的数字音乐公司,通过向中国持续增长的手机用户提供音乐内容与服务,中国十大无线增值服务品牌之一。以音乐业务为核心,A8音乐建立了横跨彩信、彩铃、WAP、IVR等多个领域的全面的移动增值服务平台。

公司创始人刘晓松表示,公司为了扶持儿童歌曲的发展,成立“天使之音”儿歌基金,希望寻找优秀的儿歌创作者并给予创作资助。

接下来,采风团参观了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79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高科技电子制造业、文化科技产业、电子专业市场、制糖造纸业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同时实现了由生产经营为主向资产经营为主的转变。

最后,采风团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3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第一家电报局、修建了中国第一条铁路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