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让绿色转移成就合作双赢——深圳携手河源共谋科学发展
2011-07-12 14:09:0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河源,同饮东江水。

深圳人均GDP国内城市排名第一,河源所辖5县均为广东省级特困县。

从1990年起,深圳开始对口帮扶河源。2008年,广东作出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决策,深圳与河源成为对口转移和承接城市。

在河源,八成以上的企业来自深圳,“研发在深圳、生产在河源”,河源不仅是深圳对口的“帮扶地”、更成为深圳拓展腹地的“落脚点”。

6月1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和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在深圳紧紧握手。陈建华对王荣说,与深圳“高端对接”的格局已在河源初现。王荣笑着把河源称为“合拍的合作伙伴”,他认为,携手河源既是帮扶、更是合作,既探索对口帮扶的新模式、更探索科学发展的新路径。

与绿同行

赣南青山间的涓涓东江源,在河源龙川汇合、蜿蜒流向“珠三角”。

赣、粤约有4000万人口的饮用水取自东江,东江更是香港居民的主要饮用水源。

为了保护好东江,河源作出了牺牲、经得起GDP的诱惑。面对产业转移的机遇,河源提出“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先后以“环保”的“高门槛”,将总投资400多亿元的350多个项目拦在了绿水青山“门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底前要确保完成400万套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