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2011招商证券论坛在深开幕
2011-07-11 20:35:4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8日,由招商证劵、21世纪传媒和《南方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入世十周年峰会暨2011’招商证券论坛”在深圳开幕。本次峰会,是中国入世十周年峰会五场系列论坛的第一场。该峰会以“创新改变规则”为主题,探讨通信与互联网过去十年的发展脉络和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招商证券总裁杨鶤,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中兴通讯手机体系首席技术官阚玉伦、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耐迪贤、拉手网总裁吴波、乐视网副总裁金杰和IDG资本合伙人高翔等行业精英都莅临本次论坛。

招商证券总裁杨鶤首先解释了这次论坛召开的背景和主旨。她表示,2011年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入世十周年之后的承前启后之年。与以往的情形有所不同的是,目前我们国内的经济改革进入了“如履薄冰”的攻坚阶段,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经济总量就已经跃居世界第二,股市市值也一度超过日本位列世界第二。这就意味着,我们一边要继续韬光养晦,埋头发展国内经济,同时还要顺应国际期待,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更多角色;一边要继续学习、探索和践行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同时还要借助国际地位的提升,更多地推动有利于中国的新秩序和新规则的建立。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先生做了题为“电信企业与移动互联网”的主题演讲。在全面介绍移动互联网给移动电子商务带来机遇同时也给传统的电信业商业模式带来挑战后,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将再一次改变世界;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便是第三代移动通信(3G)。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手机体系首席技术官阚玉伦也做了“中兴通讯智能创新经营”的主旨演讲。他从自身出发,为参会者推演行业发展趋势;乐视网副总裁金杰做了以“网络电视客户体验创新”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为参会者介绍了包括版权应用创新和技术开发创新等主要内容。

而作为论坛唯一的外国友人,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耐迪贤站在全球化的视角分析了中国电信行业和互联网的优势和不足,他认为,中国的电信和移动互联网事业发展非常迅速,培养了一系列像华为和中兴这样的国际化大企业。但是,中国的企业在国际化程度上,尤其是在制定国际行业准则上仍然和发达国家上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不过,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不断突破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政府稳定的宏观调控能力让他非常看好中国电信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与壮大。

按照会议议程,除了上述主旨演讲外,峰会还专门以“TMT变局”和“重新定义互联网”为主题,针对通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进行了嘉宾沙龙对话。

据悉,从2006年开始主办到今天,招商证券论坛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招商证券解释,5年来,该论坛一直致力于凝聚全球最顶级的经济智慧,结合最紧迫的时代命题,与投资者一起廓清资本市场的迷雾,找到最稳健的财富之路。

此次峰会还将分别在广州、上海、武汉和北京召开以装备制造与汽车、消费与零售、能源与资源以及宏观经济与金融为主题的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实习记者 马卓然)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6起较大以上道路客运事故
审计署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