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外地无线移动查验车进驻口岸支援深圳大运
2011-07-04 21:12:2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台曾服务过广州亚运会的口岸无线移动查验车正式进驻深圳机场边检站,前来支援大运会口岸抵离边防检查工作。届时,部分出入境人员将享受到边防检查通关手续办理前移服务。

宝安国际机场作为大运会官方指定抵离口岸,大运会期间将会迎来送往大批前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观看赛事的外国友人。为了确保大运会口岸安全畅通,以优质的服务展现深圳良好形象,边检部门多次对大运会出入境客流高峰进行风险评估,对口岸现场及周边进行实地调研。考虑到大运期间出入境客流高峰集中,而宝安机场临时国际楼查验场地有限,边检部门本着“节约办大运”的理念,想方设法解决制约通关速度的“瓶颈”,并于日前赴广州“请”回无线移动查验车。

深圳机场边检站介绍,该无线移动查验车属于广州边检总站,曾服务过广州亚运会口岸抵离边防检查工作,大运会期间,将再次担负起国内举办重大国际赛事的边防检查通关手续办理,为大运会运动员、随队官员等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深圳机场边检表示,通过服务前移,重点解决专机、公务机等特殊场地人员入出境手续办理的实际需求。与此同时,针对移动查验车多功能的特点,该站制定专门的方案、开展专项培训,全面做好大运会特殊勤务查验工作。

据了解,该无线移动查验车配备有8台笔记本电脑,相当于8个验证台,除证件检查外,还同时具备录音监控、图像存储、无线视频传输、大功率广播等功能,俨然一个“五脏俱全”的边检移动查验工作站。其全天候、移动快、多系统、交叉性等特点突破了旅客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只在固定场地完成的瓶颈,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出入境人员高效办理边防检查出入境手续。特点是当发生电力供应中断、数据传输不畅、专机等紧急入出境等情况,该“移动工作站”将起到查验、分流、疏导、调度等至关重要的作用,避免口岸出现长时间拥堵。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通讯员 吴陈昭 朱孝松)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单位"三公"经费去年支出94.7亿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