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深圳500多疾控人员组成大运会疾控保障队伍
2011-06-13 17:03:2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疾控中心近日透露,已组成由500多人参加的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疾病控制保障队伍,并印发《大运场馆疾病控制保障工作指南》,对举办大运会场馆疾控保障驻点人员培训班,各场馆、酒店驻点保障人员进行培训。

深圳疾控中心说,500多大运疾控保障人员分别组成87个场馆疾病控制保障小组,52个官方酒店和官方指定酒店疾病控制保障小组,驻点负责场馆和酒店;设置15支疾病控制保障应急处置技术小组,负责全市范围内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每队由8名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主要任务包括传染病、食物中毒、公共场所和饮用水、生物恐怖事件、病媒生物、结核病防控。大运会期间,15支疾病控制保障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大运疾控保障借鉴北京奥运和广州亚运的成熟经验,结合深圳城市特点和风险评估的实际情况,专家组分5个专题对赛前、赛时疾控保障工作任务、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重点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食物中毒的调查与处理、公共场所卫生监测、传染病控制和疾病监测、病媒微生物监测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目前已举办疾病控制保障培训36班次,培训对象包括全部比赛场馆、酒店疾控保障驻点人员、部分比赛场馆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外围保障应急处置队伍、城市正常运行常规保障的工作团队,培训覆盖率达到85%以上。

赛时,疾控部门要对全市肠道、呼吸道、虫媒、输入性传染病每天进行监测分析并通报,发现疫情及时调查处理,并采取控制措施。并将 “涉大”场馆(包括大运村、竞赛场馆、指定接待酒店、指定医院等)和“涉大”人员健康状况及疾病症状纳入监测(包括发热、腹泻、结膜炎、黄疸、皮疹)。大运场馆、定点酒店和医院及周边病媒生物密度要进行监测和预警。涉大场馆的餐饮届时也要进行化学毒物现场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氰化物、汞、砷化物、亚硝酸盐。

此外,大运会相关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和空调系统的卫生状况,比赛和训练游泳场馆中泳池水的卫生状况也会纳入监测,比赛和训练游泳场馆中泳池水游离余氯、pH值、浑浊度将每天监测。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