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河源救母少年生存环境:7人挤1房 卖豆腐为生
2011-06-13 16:40:3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源救母少年生存环境:7人挤1房 卖豆腐为生

小骆在河源市租住的房子,很矮小。

河源救母少年生存环境:7人挤1房 卖豆腐为生

小骆家的新房家徒四壁。

《步行340公里暴走少年广州擦鞋救母》系列报道

记者深入小骆老家及其租住地方,披露其真实生存环境

近日,记者走访了小骆在河源市、龙川县两地的“家”。亲眼目睹了小骆曾经生活、成长的地方。有狭小逼仄的出租屋,家徒四壁的老家……那些认识他的村民和邻居们,对小骆的评价有褒有贬,毁誉参半。

河源市

七人共挤一间小房

河源市建设大道旁的石柱村里,有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砖房。红色的砖块裸露在外,屋顶是简陋的石棉瓦,上面还压着几块砖头。小平房最矮的地方,只有一米多高。墙壁中伸出一支烟囱,半截掩在房后的树丛中。房子租金不高,两百多元一个月。这就是小骆在河源市的“家”。

主要靠卖豆腐为生

在来广州以前,小骆和小姨等六个亲人,在这间小房里住了近两个月。起居、做饭、磨豆腐,都是在这间房里。村民说,石柱村即将被拆迁,一些租客已经另找好了房子。

据邻居们介绍,小骆一家人,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卖豆腐。深夜12点钟,小骆的小姨就开始泡黄豆了。邻居的张婶已经习惯了。“虽然有点吵,但人家也要生活,我们都能理解。”张婶说。邻居们反映,由于小姨忙着卖豆腐,小骆和表兄弟们中午都要自己做饭吃。“三个孩子,自己劈柴、生火、烧水煮饭。”记者在石柱村看到,街坊们做饭,大多都用最原始的灶台。

邻居不知小骆出走

在邻居们看来,小骆一家人平时上学的上学,卖豆腐的卖豆腐,很少和邻居们来往。事实上,已经做了几个月邻居的张家,还不知道小骆的名字。张婶掰着手指头给记者数:“小姨,小姨的儿子,家里还有另一个阿姨,带一个小儿子,还有一个大女儿,已经结婚了,还抱着一个婴儿。”虽然骆家人口众多,但邻居们基本没见过成年男子出入。

而直到记者11日上门打听时,邻居们才知道,小骆原来已经到广州去了。“去广州了?怪不得最近再没见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