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数说深圳
南方电网“十二五”对深投资292亿
2011-07-21 10:1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荣许勤赵建国出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对深圳电网计划总投资292亿元,建设项目上不封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会见了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在会见中,王荣、许勤对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支持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南方电网公司在深圳筹办大运会期间所做的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工作。王荣、许勤说,深圳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需要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作为保障。在南方电网公司强有力的支持下,深圳对保持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十二五”目标的顺利实现充满信心。

赵建国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说,深圳是国内最先将电力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电力保障水平处于全国前列。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努力使深圳电力供应尽快达到国际先进城市水准,从而更好地保障和服务于深圳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转型的需要。

根据市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订的“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电网建设,投资292亿元新建81座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482.7万千伏安,将城网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从2010年的88.8分钟水平降到53分钟以内。市政府也将积极支持南方电网公司在深圳的发展,包括将《深圳市“十二五”电网规划》纳入城市重点建设规划,在新建道路中同步配套建设好电力管沟、电缆隧道,为电网建设提前创造条件以及把电网工程一律列入市重大项目等。

据了解,深圳电网是南方电网五省区内用电负荷最高、供电量最大、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最短的城市电网,也是国内最大电力负荷位居第四的城市电网。在大运会之前,南方电网公司投入大运保供电资金近60亿元,目前全部主、配网工程项目已于6月30日前完成,为大运会保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领导吕锐锋、袁宝成出席相关活动,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主持签约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