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科技环保
专挑强者发难 苹果起诉HTC侵犯20项iPhone专利
2011-07-13 08:52:0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苹果挥舞专利大棒上了瘾:据7月11日消息,苹果把最近在通信市场上表现可圈可点的智能手机巨头HTC告上法庭,指责其侵犯了自己20项iPhone专利。

被苹果指责的机型包括HTC Nexus One在内的多款搭载Android和Windows Mobile两种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侵犯了苹果iPhone在用户界面、底层构架和硬件方面的20项相关专利。

在起诉HTC之前,苹果指责三星严重侵犯其专利,并把三星告上法庭,与三星展开如火如荼的专利大战。三星和HTC都是通信江湖的绝顶高手,是业内屈指可数的能对苹果的iPhone和iPad构成威胁的企业之一。三星和HTC生产的以谷歌Android为主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势凶猛,是苹果iPhone和iPad的主要劲敌。

观察家彭雄江认为,苹果是专挑“硬柿子”捏,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等通信终端巨头,相比于三星和HTC的恐怕上升势头要黯然失色。苹果选择三星和HTC作为专利大棒专政对象,也反应了通信终端市场的此消彼长的生态--正处没落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等通信巨头已经很难成为苹果眼中的竞争对手了。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