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贝因美董事长被疑辞职套现
2011-07-13 09:57: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京华时报》报道,贝因美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不到三个月,其董事长、总经理谢宏却突然辞职。同日,监事郑延海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其辞呈,该辞呈于收到之日起生效。

贝因美的创始人

贝因美在公告中称,原董事长谢宏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谢宏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告还称,公司于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通过,选举副董事长朱德宇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叶宏为公司总经理,同时提名杨博鸿为公司董事。

作为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个人目前间接持有贝因美21.2%的股份,实为贝因美最大个人股东。

被疑辞职套现

根据贝因美招股说明书,谢宏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股份。但是谢宏辞职后,是否还受此保证的限制成为股东们关心的焦点,而这也被一些人质疑为“公司上市目的就是为了个人套现”。

“董事长确实是因为身体原因辞职的,他是个事业心比较强的人,但他有高血压、高血脂,还有糖尿病。据我了解,他因身体原因有一个月没上班了”,贝因美一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发现谢宏6月20日在其博客中写下了《消费品企业应大胆拥抱资本市场》的文章,文中提到他在上月参加了深交所召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监管与发展座谈会,同时回应了贝因美为什么选择中国资本市场上市,而没有选择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谢宏在博客中自称压力很大:“我们要承受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的双重更大压力,某种意义上这是自我加压!从深层次而言,这种压力对民营企业或许是永续经营得很好驱动力保证。”

登新富榜前五

1965年,谢宏出生于浙江一个教师之家。

1991年,谢宏的人生道路出现了一个三岔路口,这个15岁上大学、杭州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最年轻的教师选择下海,把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研制的一款速食婴幼儿营养米粉商业化,创立了如今在中国奶粉行业著名的贝因美公司。

2011年4月12日,贝因美正式登陆A股市场,以42元/股的发行价公开发行4300万股。公司市值突破178亿元,谢宏家族身家暴涨至42.32亿元,位列新富榜前五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高尔夫搭台、房地产唱戏”可以休矣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