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地铁4号线扶梯逆行4名乘客受伤系法国生产
2011-07-12 09:04:4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地铁四号线清湖站昨晚发生扶梯逆行事故致四名乘客受伤。

昨晚9时10分许,由港铁运营的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的上行扶梯运行至1/3处后,突然停顿后逆行,扶梯上的乘客猝不及防摔下,造成4人受伤。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生事故的扶梯是品牌为CNIM的电梯。

昨晚9时10分左右,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B出口的上行扶梯运行至1/3处后,突然停顿后逆行,造成当时使用扶梯的4名乘客全部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突然电梯停顿了一下,然后瞬间逆行,由于惯性,站在上面的人纷纷往下倒,下面的人也跟着被压倒了。”现场目击者说,“还好使用电梯的乘客不多,不然要出大问题了。”本报记者昨日赶到现场后了解到,4名受伤乘客中,一名姓曾的女士伤势最重,脸部及头部都有出血,曾女士被送到了医院治疗后已经回到家中。而其他三名乘客经后续赶到的医务人员处理后,也陆续回家。

截至昨晚11时10分许,本该结束运营的地铁4号线清湖站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出事电梯进行抢修。对此,负责运营的港铁(深圳)公司在昨晚10时46分曾通过短信表示,关于清湖站电梯事件,该公司正在紧密调查中,一旦有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发布。

北京地铁电梯事故发生后,从前日开始,深圳地铁340部奥的斯513MPE电梯已全部停运。昨日,深圳地铁4号线再次出现电梯事故使得不少市民对地铁站内的扶梯提出了质疑。

“不是奥的斯也出事故,以后坐地铁都不敢乘电梯了。”ID为SZ1980的网友在论坛上如此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发生事故的扶梯并非为奥的斯,而是品牌为CNIM的电梯。

记者上网查询后了解到,法国CNIM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运输设备制造商之一。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