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科技环保
苹果手机“越狱” 当心被人植入木马盗取信息
2011-07-11 10:25:52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没去过美国,信用卡为何在美国发生了大额消费?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悉,有苹果产品用户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在美国被盗刷,查询方知很可能是自己“越狱”时被不法分子植入木马程序盗取相关信息。

近日李先生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和女友的附属卡都在美国发生了大额交易,但两人都没去过美国,信用卡也一直在身边,对此十分不解。后经自查,两人发现主卡和附卡的“交集点”是绑定了经过“越狱”的苹果牌数码产品。

所谓的“越狱”是苹果用户的“行话”,指通过手机操作系统的漏洞进行破解,从而达到免费使用某些软件和下载游戏的目的。不过警方也指出,“越狱”本是黑客利用系统中的漏洞进行破解,所以也极易被不法分子植入木马程序。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使用苹果相关产品导致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确实有不少。今年4月28日,有北京网友发帖称,自己朋友购买了一部iPhone4,在中关村花了50元请人帮忙“越狱”,但近期忽然收到信用卡通知,先后被划走19.99、21.98美元,均是在苹果网上商店购买相关产品,这位朋友不得不紧急关闭信用卡美元支付功能并向苹果公司投诉。不过,也有未将自己使用的数码产品“越狱”的网友反映,自己的账户自今年5月以来有多笔十几美元的不明消费。

记者日前以苹果手机想免费升级为由走访了虬江路市场、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等,发现不少出售此类商品的柜台都可以帮忙“越狱”,收费从30元至100元不等。所谓的“越狱”过程还需与柜台里的机器连接交换数据。一些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自己的苹果账户已和信用卡绑定,在使用时确实要谨慎一些:“反正我帮你 ‘越狱’好,其他人会不会帮你加东西进去我不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