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拟规定骗购保障房将罚款10万并终身禁购
2011-05-31 13:52:4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拟增刑罚条款,增加了对伪造、变造公文印章行为进行治安处罚的规定,并增加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说明,同时审查该《决定》。

《决定》规定:如弄虚作假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被查,不仅痛罚10万元,终身不再受理其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购房补贴申请!

个别申购当事人

财产300多万元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发现诸多问题。在发现涉嫌隐瞒住房或财产情况的有关当事人中,个别当事人银行存款、保险、证券、理财产品市值达300多万元!按照原来条例的规定,住房保障部门依法驳回当事人的保障性住房申请,处5000元罚款,并自驳回申请之日起3年内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5000元,太低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审查《条例》时,纷纷说道。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社会公众也普遍反映处罚力度过低。《决定》规定对已经骗取保障性住房的行为加处一倍罚款,并增加对出具虚假证明材料当事人的处罚力度,增加了对伪造、变造公文印章行为进行治安处罚的规定,增加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

不符条件弄虚作假

骗购房者罚得最重

《决定》规定,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以隐瞒或虚报人口、户籍、年龄、婚姻、收入和住房等状况弄虚作假,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或者租房补贴的,由主管部门驳回其申请,处3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10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处1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3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以隐瞒或虚报人口、户籍、年龄、婚姻、收入和住房等状况弄虚作假,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购房补贴的,由主管部门驳回其申请,处10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购房补贴申请;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10年内不予受理其其他住房保障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处3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5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决定》规定,有关当事人涉嫌诈骗、伪造公文印章、贿赂等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办理;有关单位和个人为保障住房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由主管部门在本部门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并对直接责任人员处3万元罚款,对责任单位处10万元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给予处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总编辑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