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大胆走私客900多克剧毒化学品绑在身
2011-05-16 16:17:2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5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客入境大厅查获一名旅客人身绑藏剧毒化学品入境案件。

当日下午17时左右,正值福田口岸旅客进出境高峰。女性旅客廖某身着薄衫、中裤走无申报通道入境。当值关员发现其不仅没有按照规定将随身携带的手袋放到X光行李机上检查,反而快步冲过人身探测门、大步离开现场,从而引起怀疑,但在其手袋内却未查出问题。这时,经验丰富的关员发现当事人情绪焦躁、总是用手臂环抱身体,而在进行人身检查后大吃一惊,廖某居然在胸部、腋下、大腿部等绑藏了6罐氰化金钾、1罐铑水,合计近900克剧毒化学品。

“氰化金钾是剧毒化学品,吸入或食入0.02毫克就可能致命,当事人却在身上绑了6罐,700多克,而且包装非常简陋,一旦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海关官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氰化金钾、铑水等作为镀金试剂,广泛使用于名贵手表、精美礼品及各种首饰上的装饰性镀金。由于此类化学品有剧毒,其制造、销售、运输和贮藏等均有严格管理规定,需持有关部门许可证方可批准报关进出境。而一些没有资质的珠宝加工厂、金属电镀厂则雇用人员通过旅检渠道违规带入境内。此案中的当事人廖某,就是收取带工费、替人带货过关。

皇岗海关关员告诉记者,随着深圳大运会日益临近,海关安保工作不断加强,特别是针对剧毒化学品、仿真枪械等禁限物品将加大查缉力度,全力保证社会经济稳定和市民生命安全。

目前,海关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通讯员 袁之胤 刘宏锋 陈春雪)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