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网曝温州公管处“萝卜招聘” 33人名单被公布
2011-05-24 14:20:50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曝温州公管处“萝卜招聘” 33人名单被公布

记者得到的“交通系统子女入编名单”。

《本报驻岗位:旅游专业,女性》的帖子,帖内先是曝出温州市公路管理处(以下简称“公管处”)一位前任领导为使女儿进入单位,“量身设定招考条件”;接着索性更抖出另一个猛料:“公管处领导给子女、亲属在系统内安排工作,且都属于事业编制,前后近9年,招进50多人。”

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网友强烈关注。

温州市公管处真招进这么多干部亲属吗?昨天,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

网上发帖的网友“政府要诚信”的说法是:温州公管处近年来安排了50多个领导的亲属进入事业编制,不少都在办公室、公路段等部门里上班。

在帖子的最后,他还列出了33个领导亲属的名字和工作部门。

此外,“政府要诚信”还透露,公路处的一位前任领导,为了将自己学旅游的女儿,安排进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上岗,特地设置相应的招聘条件,不但专业上明确要求是旅游专业,还限定了身高、年龄等多个标准,目的就是为了使其女儿被顺利招入。

记者昨天联系“政府要诚信”,但没有回音。不过,有另外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12人的名单,并且透露,这12人肯定是领导亲属,不信可以去公管处核实。

“基本可以确定为一些领导的相关亲属。”在记者把这份名单,给公路管理处一位熟人看之后,这位工作人员这样说。

记者又拿着这份12位人员名单,向温州公管处监察室主任单勤求证。

单主任仔细查看后确认,发现除有一人目前是临时工身份外,其他11人确实都是公管处在编人员,而且也是领导或员工的亲属,只是其中一人名字写错了。

不过,单主任说:这10多人都是通过正当渠道进入公管处工作的。比如网友特别提到的学旅游专业的那位领导女儿,就是在2007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进入。

他解释道:公管处的招考名额要根据需要上报人事局审批,当初将条件设置成旅游专业以及其他一些条件,都是根据单位实际需求进行设置,也经过人事部门的审核,不存在徇私行为;另外的几个人进入公管处,则分别为部队安置、单位调剂调入或者直接从学校招聘等几种途径。

单主任还说:2007年之前,还没有规定事业单位招考的明确标准,人事局也没有进行招聘考试,那时是根据需要就从学校招聘相应的岗位人才,“招考都是人事局在组织操作的,我们并没有自行招聘。可能领导亲属考入的较多,但他们都是通过公平的考试录用的,我们不能否定他们。”

记者问单主任:最近几年来,公管处一共招入多少人?目前确认招入的领导亲属,占新进人员的比例有多?对于这些问题,单主任说要回去仔细查一查才能答复。

除了这12人之外,“政府要诚信”提供的33人名单中,还有21人的身份未确认,记者向公管处进一步了解时,也没有得到准确回答。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