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保利变演艺馆 两天签约过亿
2011-05-16 08:56:5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的文博会,如果你对演艺馆有特别的兴趣,那么就得辛苦你跑到南山区的保利剧院,而不是深圳会展中心。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说,此次文博会将演艺馆搬到保利剧院,主要是考虑到会展中心空间的局限,各种舞台艺术难以得到充分的展现;而保利剧院是一座专业剧院,舞 美、灯光、音响效果都是国内一流的,因此主办方决定将演艺馆与专业剧场结合起来,从而大大提高文博会演艺展示的规格和水平。

此外,14日上午,演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位于保利剧院的文博会演艺馆举行。15个演艺项目找到“婆家”,签约总金额近7000万元。加上前一天的签约仪式,演艺馆开馆两天来签约项目38个,金额超1.6亿元。

仅5月13日,演艺馆开园第二天,来自国内外的29家文化艺术院团和文化企业就签署了23项采购协议。 这23项采购协议签约金额约为9200万元,签约剧目涉及交响乐、舞剧、话剧、音乐剧、传统戏剧、杂技、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国内外优秀剧团和优秀剧目搭建了一个规范化的展示平台,为国内外演出机构提供了高品质的采购基地。

在13日的签约艺术院团中,中央直属院团8家,港台演出机构2家,国外演出机构3家,各省市演出团体25家。在涉及到签约单位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保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由中宣部组织评选的第二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

广州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协议,文交所获得两家银行共计40亿元的文化产业专项授信支持,将更好第对优质文化企业和重点文化项目开辟融资绿色通道,解决融资难问题。

作为文化部18台优秀保留剧目中仅有的两台舞剧——甘肃省歌舞剧院《丝路花雨》和兰州歌舞剧院《大梦敦煌》均亮相演艺馆,并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定演出合约。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