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小学生绑架案绑匪被判死刑 受害者父亲开腔
2011-04-29 08:53:4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多次踩点过程中,被告人邹春发现被害人小易(12岁)时而有人陪同,时而独自步行去上学,确定将其作为绑架对象。

邹春又发现学校周围仅路口有一个监控探头,无法监控到学校路面。

骗小学生帮忙 趁机绑架

2009年10月20日中午1时许,邹春驾车来到南山外国语学校门口的文华路上等待,他看到小易独自走过来后,喊住小易,称自己的车子坏了,让小易帮忙去车子里面按一个开关,小易毫无防备,进入车内后排,邹春随即上车,将车门反锁,将小易绑架。

邹春将小易带到宝安区大庙新区5巷22号某房后用手机给小易拍照并录音,以便让小易的家人确信被害人在其手中。

之后,因小易在房内呼 救,邹春掐住小易脖子,致小易窒息死亡,其后,邹春将其抛尸茅洲河内。

10月23日起,邹春多次与小易的父亲易先生通话,要求给付50万美元赎人。

赎金被他人半路劫走

2009年11月7日,邹春在电话中要求易先生10日前往广西北海交付赎金。11月8日,邹春驾车赶往北海,并于当晚住在老家雷州。同日,易先生的同事李晓菲(因诈骗罪被判14年徒刑)冒充绑匪发信息给易先生,骗取了50万美元赎金。邹春得知此事后继续要求小易的家人支付20万美元赎人。当年11月12日7时,邹春落网。11月27日,装有小易尸体的箱子在茅洲河下游被人发现。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