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别让外国服装品牌骗了你的钱
2011-04-25 10:16:0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的成分造假,有的甲醛超标

时下的中国,“名牌”仿佛成了“外国品牌”的代名词。服装销售市场更是如此——内地的大型商场和专卖店里,民族品牌服装的倩影难得一见。“洋装崇拜”似乎已成一些人难以戒除的“毒瘾”。

外国品牌真的值得我们如此推崇吗?

拒不道歉的外国品牌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首都各大商场的休闲裤进行随机抽检。结果,众多知名的外国品牌被检出虚标含量、甲醛含量超标、色牢度不合格等严重问题,不合格率接近四成。这样的休闲裤,会引发皮炎和细菌感染等多种疾病。大名鼎鼎的西班牙品牌ZARA、英国品牌万宝路、美国品牌暇步士等,都榜上有名。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技术主任邢云英说:“这些检测项目都是强制检测的起码项目,不达标是不允许生产的。这些生产商不仅在原料上弄虚作假,更严重的是安全指标完全达不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然而,有关厂商对此似乎毫不在意,中国消费者竟然也不予重视。

此次“上榜”的ZARA,是西班牙知名的休闲服饰品牌,出现于1975年。由于其设计时尚、价格适中,颇受中国年轻人的追捧。2009年8月以来,ZARA在中国已连续7次被检测出问题,但每一次都沉默以对,不召回任何产品,也不给任何说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在网上公开公务员实名信息 打造"阳光政府"
上海:非申请家庭成员不继承经适房居住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