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蚂蚁搬家”走私轮胎 狡猾“水客”难越国门
2011-04-13 17:27:1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近日成功破获一个以“蚂蚁搬家”方式走私货车轮胎入境案,现场缴获走私货车轮胎46条,抓获涉案人员5名(香港籍2名)。据初步调查,该案案值过千万元。

今年初,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在排查中发现,一些粤港两地牌货车入境后纷纷驶进罗湖区罗沙路边一家不起眼的轮胎店,载货出境时新车胎却变成了旧轮胎;随后东莞牌的小货车匆匆进入轮胎店,载满新轮胎又匆匆离去。两地牌货车上的新轮胎去了哪里?东莞牌车上的轮胎要拉到哪里?这家轮胎店到底暗藏什么玄机?一个个疑问盘旋在海关缉私警察的脑海中,海关缉私警察于是展开了秘密调查。

经查发现,该轮胎店就是一个走私窝点,粤港两地牌货车司机在香港用新轮胎将货车上的旧轮胎换下,放在备胎位置然后驾驶货车入境前往轮胎店,由店内工人将新轮胎卸下,香港司机则将备用位置的旧轮胎安装回货车上拉货出境。随后,轮胎店再将走私轮胎发给内地客户。

3月29日,海关缉私部门对该轮胎店展开查缉,现场查获走私货车轮胎46条,抓获涉案人员5人,缴获管制刀具1把,查扣涉案车辆3辆及相关账册、单据一批。经初步调查,该团伙仅今年3月就通过上述的“蚂蚁搬家”方式走私货车轮胎5600余条,案值逾千万元。据涉案司机交代,每走私一条轮胎可获得85港币的运费。目前,海关已对该案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通讯员 马志强)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