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电池企业成功进行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最优化控制
2011-03-28 21:04:3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3月26日深圳量能科技电池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深圳量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三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成功进行单体电芯的最优化组合和电池组的最优化控制,解决了传统锂离子电池组在动力和储能领域中,由于组成电池组的单体电芯难以保证均一性能,需要BMS(电源管理系统)来实施均衡充电和使用控制这一问题。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研讨会上表示,动力电池市场未来需求巨大,但中国锂电池企业在全球高端市场份额在减少,特别是在为高端市场配套方面与日、韩企业比,竞争力减弱,值得中国电池企业高度重视。深圳量能科技总经理王守军表示历经10年电池生产行业的探索发展,企业现在面临产业的升级转型。电池行业技术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市场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资源与环境的限制越来越高,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作用越来越大,国内电池企业必须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努力提高中国锂离子电池产品的品质,提高产品的一致性,提高动力电池系统集成开发能力。刘彦龙秘书长同时建议,中国电池企业应加强技术创新,努力提高中国锂离子电池产品的品质,提高产品的一致性,提高动力电池系统集成开发能力。

资料显示,2010年我国电池行业的销售收入超过2630亿元,化学电池的产量超过350亿只,销售收入1330亿元,出口量超过245亿只,出口额8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东南沿海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对健康未产生影响
京购车指标过期将被作废 自动放入下个月摇号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