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今年首现新盘集中降价楼市成交仍陷"冰点"
2011-03-22 10:3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楼价能否“扛住”看3月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上海降价潮正因成交量跌至冰点而提前到来。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1年调控之前,北京市住宅的日均签约量为348套,而近期北京市住宅日成交最低仅51套,几乎跌至冰点。

深圳去年一手住宅日均成交约100套,相对2009年日均200套水平,已经降低一半。今年1月日均成交140套,2月降为60套,3月前三周为90套,降幅明显。

据广发证券调研显示,由于大部分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在2月底3月初出台,因此限购的负面影响将在3 月开始体现。预计一些楼盘前期蓄客的50%甚至更多将会消失,这将对近期的成交量形成较大的冲击。

中原地产大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表示,3月是深圳楼市的旺季,楼价是否能够“扛得住”,这个月的新盘成交量很关键,如果成交持续低迷,不排除深圳楼价进入下降通道。

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孙建平认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必将进入新一轮观望期。市场接下来的关注焦点是3、4月份销量,若销量萎缩过于剧烈、持续时间过长,则房价仍有向下调整空间。

四五月或临“降价窗口”

限购无疑成为这次降价促销的“导火索”。3月7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在两会上表示,限购政策出台后,预计下半年房价会进入下降通道,而且至少维持两年以上。

世联地产最近一份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如果投资客比例持续下降,房价一般处于下行区间,2011年2月至今,投资比例一年内首次跌破20%,房价下降预期明显增强。

楼市降价尚未成“潮”,但暗流已经汹涌。3月8日,一个汇集了近百家房企高层的闭门论坛探讨目前形势与房企对策。在110份有效调查问卷中,超过5家房企表态正在酝酿降价促销,降幅最多达到10%。另有近20家房企选择延后开盘,其余全部为“暂时观望”。业内预测,如果政策方向没有重大改变,5月将迎来房企集中降价。

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出现“节节败退”。1月和2月分别为20165元/平方米、20660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约一成。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新盘调低预期价格,将拉低3月份的市场实际成交价格。

谢文云虽然长期看好深圳楼市,但他认为限购、开发商资金面发生变化以及进入加息周期,深圳楼市在四五月或将面临“降价窗口”。

相关新闻

降价动力来于成交压力

国务院“新国八条”至今将满两个月,受“限购令”影响,深圳新房开盘量、购房需求均出现了明显萎缩,楼市整体成交量跌至往年正常水平的一半,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厚。

“我们认为目前销售停滞,复苏关键在于降价。”3月初,高华证券通过对5个城市的开发商、中介和房地产项目调研,表示该地区开发商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不甚乐观。“开发商预计3月份销售可能会创历史新低。”

业界分析,部分城市出现降价,其动力来源于成交压力。

世联研究最新报告也指出,2011年的市场供应量充足,成交量大幅萎缩将对价格形成下行压力。

而另一方面,成交低迷正在日渐拉紧开发商的资金链。3月4日,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则在《中国房地产处于裂变前夜》一文中提出,“很多房地产商负债率处于高位,患上融资饥渴症”。

业界观点认为,目前正向房企降价的窗口期靠近,预计还有2~3个月时间。二三月是房地产业的恐慌期,4月之后,各大房企的推盘量将逐渐增大,打折促销的项目数量和幅度也将加大。恒泰证券研究员刘伟奇认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不会发生明显变化,开发商资金充裕无降价动力,再加上银行年初集中放贷模式,决定了房价在一季度仍将维持在高位。二季度末或将成为房地产市场走向的重要“时间窗口”,诸多重要影响因素将在此期间集中体现。

有专家表示,目前各地的均价下跌还主要是大量低价楼盘占成交主力、高价楼盘成交寥寥形成的结构性“虚跌”,但伴随市场供应量迅速萎缩,开发商的资金链不断收紧,市场格局也很可能被一个个楼盘降价促销所打破,楼市可能进入“实降”的第二个阶段。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陆剑伟)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纪委中组部严明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