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今年首现新盘集中降价楼市成交仍陷"冰点"
2011-03-22 10:3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今年首现新盘集中降价楼市成交仍陷

日渐走低的成交量将导致楼价下跌。图为记者日前拍摄的深圳湾一楼盘。

近日,远洋、万科、中海等主流房企旗下楼盘频频传来打折降价的消息,深圳部分楼盘也小幅变相降价促销。记者了解到,目前业界普遍认为限购会长期存在,如果在关键的3月份,市场成交仍陷入“冰点”,深圳楼市降价窗口或将开启。

深圳首现新盘集中降价

率先祭出降价大旗的是远洋地产。

3月4日,北京远洋一方北润园二期开盘推出了全款8.3折、贷款8.4折的优惠,万科和北京城建也展开了价格肉搏;而中海则在上海燃起了“烽火”;业内传出恒大地产拟在十多个城市8.5折销售楼盘的消息。

北京、上海一线房企降价了,深圳降不降,什么时候降?

尽管没有北京、上海那样大张旗鼓,但深圳今年首次出现了部分楼盘集中降价的现象。

中海地产在龙岗两新盘启动较大幅度的优惠:塞纳时光“交1万抵10万”,康城国际登记即送100元购物卡,开盘日成交“两房减2万元、三房减3万元”。

罗湖区兰亭国际推出5套特价户型在原有价格基础上打9.8折。

3月12日,龙华潜龙曼海宁(资料、论坛)推出100套优惠单位,特价单位包括2.2万元均价起的86平方米单位,均有9.8折再9.9折的优惠。

已属尾盘的民治碧水龙庭(资料、论坛)则“尺度惊人”,拿出几十套30~95平方米单位特价促销,单价为1.7万元/平方米起,而未优惠单位的价格为1.9万~2.4万元/平方米。

虽然是“新国八条”出台之后,深圳部分楼盘出现集中降价,但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是个别现象。

金地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谢文云表示,这是正常楼盘的促销,在市道好的时候也有这种针对销售节点的促销行为。深圳与北京、上海楼市的成交结构不同,高端楼盘多为深圳本土人购买,而新北京人、新上海人则多为豪宅的主要消费人群。对于限购人群,促销不会对刺激需求有多大作用。

“深圳楼价降价是个案,不会出现大面积降价潮”,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区瑞明认为,深圳外来人口比重大,可供开发用地少,刚性需求强烈,对楼价有一定支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纪委中组部严明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