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珠海一公司专招尿毒症患者 骗取社保55万
2011-03-17 10: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珠海日前破获首宗重大社保诈骗案

涉案参保人还频繁看病变卖剩药获利

一家公司仅4名职工,人人都是尿毒症患者且都做了肾移植手术;同样另一家商行仅3位员工也人人都做肾移植手术。参保人均为外地户口,参保企业又无实际办公地点和实际经营活动。这则咄咄怪事引起珠海社保部门的重视,从而揭开珠海首宗重大诈骗社保基金的骗局。

昨日,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通报,该市首宗重大社会保险诈骗案日前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李某纠集多名病友成立虚假公司空挂参保,在珠海、南宁等地重复参保频繁看病,涉嫌骗取社保基金支付高昂医疗费用外,参保人还通过频繁看病变卖多余药品从中获利。

单位同事都患尿毒症

2010年岁末,珠海市社保基金中心在医疗待遇审核工作中发现谢某等8名参保人有欺诈社会保险基金的嫌疑:除1名尿毒症患者劳动关系挂在一家企业名下,4名尿毒症患者同为珠海某贸易公司职工,而且该公司仅有的4名职工都做了肾移植手术;另外3名尿毒症患者同为珠海某商行仅有的3名职工。

如此离奇现象引起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遂将此案移送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一步侦办。

侦查员最终锁定了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谢某”,其为一家参保企业珠海市香洲某商行的负责人,目前居住在外地。“谢某”于3月9日到珠海经侦队自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应对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有关情况的汇报。>>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版”医改十项重点工作看点解读
我国已有2880万高技能人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