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公益深交会开幕 搭建公益资源交流平台
2011-03-04 17:46:1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4日上午,“中国•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公益深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隆重开幕,吸引了全国超过160家社会组织、非公募基金及企业参展,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项目集中交流展示会。

此次展示会由国家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由深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以“搭建中国公益资源供求双方开放、高效的沟通平台”为主题。

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在开幕式上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精神,积极倡导“全民慈善”理念,推动公益慈善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已明确提出把社会建设摆到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地位,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公益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次“公益深交会”为期三天,从周六起向市民免费开放。本次参展的项目涵盖扶贫、环保、文化与教育、医疗卫生心理、扶老助残、专业社工服务、支持与研究、综合服务等八大公益领域,为各类组织提供自由地交流筹资、项目、人才、技术、培训等各种公益资源的桥梁,此外还配备了“媒体和公益”、“公益组织IT日”等论坛、沙龙活动。

展览中的160多个展台,以图文影像、现场表演、互动游戏和分享沙龙等多种形式展现优秀的公益项目。注册1亿资金的万科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该公益基金会已将环保活动推广到200多个社区、救助过869名先天性心脏病孩童,此外还和腾讯公益基金会密切合作,加入“地球1小时”活动并且倡导社区垃圾分类。而腾讯公益基金会也利用自身网络优势,在QQ上向150万网友筹集了1500万的捐款,帮助西南乡村的孩童提升基础文化教育水平。其项目经理杨宇告诉记者,希望更多运作透明、富于执行力的公益组织成长起来,帮助企业基金会将资金用于帮助更多的人。

另外,在展会承办方深圳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的扶住下,很多思想新颖的初创非营利组织进入其社会创新孵化器,接受培训、管理和资金支持。点点青少年药物滥用戒断中心就是正在孵化的一个组织,负责人周丽辉表示,她观察到近几年我国很多地区青少年服用含可待因“止咳水”成瘾的现象,就在去年初发起这个组织,希望得到政府支持,引起社会、家庭、老师和青少年自身对滥用药物的重视。

恩派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在采访中对于深圳公益组织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很高的期望。他认为,深圳政府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和灵活的政策,大量的商会组织和有实力的企业以及毗邻香港等特点,为产生和发展全国性公益组织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深圳的公益组织前景乐观,但就全国而言,公益组织还处于初创阶段,要健康地发展还需要持续的资金支持、能力建设和社会各界的协助沟通。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陈虹;实习记者:孙珂)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幸福正传  和郭明义在一起的日子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