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未来发展质量为先
2011-01-21 16:29:3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长许勤近日表示,深圳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把“深圳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并将在经济、社会、文化、城市和生态等五个方面重点体现。

他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上表示,深圳未来的经济发展一定不是靠体力去蛮干,更多的是靠智力去巧干。他说,把“深圳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符合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和科学发展观的客观需求,是担当中国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排头兵的必然要求。

许勤说,去年9月份,胡锦涛主席在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其根本要义就在于深圳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10月份,深圳做出“好字当头”的经济发展思路的具体部署。

他说,深圳特区在改革开放的30年里,平均每年的GDP增长率达25.8%,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然而当前,深圳的资源条件趋紧,不可能再去广种博收。要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不能一味在经济总量上去竞争,必须在质量上下功夫。只有及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由追求“深圳速度”转变为实现“深圳质量”,才能实现深圳特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与跨越,才能发挥特区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才能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同时,他也强调,深圳追求发展的质量,并不是抛弃“深圳速度”,而是在此基础上的提升与跨越,是对“深圳速度”的继承与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