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将推行“人才孔雀计划”
2011-01-17 16:58:5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才孔雀计划” ——这项海外高层次专才引进计划,将成为深圳在“十二五”期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进一步扩充人才储备的保障。

据1月16日开幕的深圳人大五届二次会议, “十二五”期间,深圳将重点引进并支持50个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1000名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业创新,吸引带动国内10000名以上各类人才来深工作。

为此,深圳将创新海外引智工作机制,加强与跨国公司、一流科研机构和知名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等平台招贤纳才。

“人才孔雀计划”计划是深圳建设规模宏大的创新人才队伍的内容之一。

深圳将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集聚国内国际创新人才资源,建设人才宜聚城市和人力资源强市。组织实施国内人才引进培育扶持计划,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项目,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吸引和集聚院士、优秀青年科学家、国家科技大奖获得者、重大前沿核心技术技能掌握者等创新人才。

据此,深圳将营造公开公平和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打造深圳引才、育才、用才新优势,加强人才载体建设,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同时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提高人事代理、社会保险代理、企业用工登记、出入境和子女入学等服务水平,完善人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技能培训等资助制度,满足人才发展需求。

深圳市还将建立人才发现、使用、评价机制,建设按国际惯例运作的人才市场,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