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揭牌
2011-01-11 16:53:4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星期一下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正式揭牌,标志前海地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为打造珠三角的“曼哈顿”,国务院曾特别做出关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按照该批复,前海被定位于深港合作先导区与机制创新区,以及深港合作共建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

而深圳前海管理局作为深圳市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将探索法定机构运作模式,全面推进前海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

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表示,该地区将坚持深港合作,重点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及专业服务四大产业。

未来10年,前海的发展将分为三步:2015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左右;到2020年,前海每平方公里的产出达到1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500亿元左右。

深圳市长许勤表示,深圳下一步将为前海加强体制机制研究,以形成更加开放、富有特色的发展模式。深圳市人大、市法制办等部门就正在推进《前海合作条例》、《前海管理局管理办法》、《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办法》起草制订工作,力争在2011上半年推出以上法规。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