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腾讯诉360开庭360拒道歉继续开发隐私软件
2010-12-15 14:4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下午,“3Q”纠纷的第一场诉讼――腾讯诉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腾讯公司与360公司的律师在法庭上进行了激烈辩论,腾讯要求360停止开发隐私保护器软件,并要求360在官网和新浪、搜狐、网易首页向腾讯道歉三个月。360则明确表示拒绝停止开发隐私保护器软件,称隐私保护器深受用户欢迎,并将不断开发新功能。

腾讯起诉360不正当竞争

腾讯公司称,今年9月27日,奇虎360推出一款专门针对QQ即时通讯工具的“隐私保护器”,称腾讯QQ查看的文件包括了用户个人的银行信息、Office文档信息等个人隐私。该软件刚一推出便有用户发现,即使将360的相关安装文件或者是word文件重命名为“QQ.exe”,“隐私保护器”都会提示这些文件存在偷窥用户隐私的可能性。因此业内人士称“隐私保护器”就是QQ抹黑器。腾讯也随即反驳称,QQ检查开机启动项以及桌面快捷方式等位置的可执行文件,是完成安全检查,目的是修补用户电脑中的软件漏洞和查杀用户电脑中的盗号木马。如果不是可执行文件,QQ安全检查模块不会对其进行任何操作。检查可执行文件是业界所有杀毒软件的通用技术,绝不涉及用户隐私。

今年10月14日,腾讯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11月3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该案。腾讯在诉状中称,“该‘360隐私保护器’通过监测腾讯QQ聊天软件的运行,利用虚假宣传手段,误导和欺骗用户,诬蔑原告和原告的产品‘窥视’用户的隐私,给原告及原告的产品和服务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调,未完成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任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未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铁路运行1月11日再次调图 增开动车组43对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