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马化腾:为深圳建设创意城市贡献力量
2010-12-09 13:39:5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8日,腾讯集团董事长马化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创意城市网络2010年深圳国际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沟通——通过数字平台互联”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腾讯将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圳建设创意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深圳本土企业家代表,本次大会唯一的国内主题演讲嘉宾,马化腾在自我介绍时说,他在深圳学习和创业,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

“每一次科技的重大变化都可以对人类文明发生重大的变革”,他认为,我们已经步入互联网平台的数字生活。他说,数字平台的发展不断的追求“以人为本”,现在人们已经可以享受一站式在线生活,即可以通过数字平台进行沟通、娱乐、信息搜索和商务活动。但是,普通人常有这样的烦恼“记住一个又一个账号,不停地在不同的移动终端之间转换”。那么互联网能够更“傻”吗?更人性化一点吗?

马化腾认为“更傻一点的互联网生活”将实现:只需要一个账号一个密码,甚至只要一个指纹,就可以完成任何互联网的生活。他以腾讯公司的QQ举例说,今年腾讯QQ同时在线的网友超过1个亿。腾讯的战略目标是,通过云运用,让广大用户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使用互联网信息。同时腾讯的云运用兼容各种终端,将这种平台开放,与各种企业用户共享。希望让互联网的运用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水、电一样。在这个数字平台上,可以更加无牵绊地将自己的创意送达人们的手里。

更远的将来,马化腾设想说,公路、桥梁等放入智能芯片,融入数字平台,实现人与物的高度融合,而不仅仅是人与人的互联,这个也许是未来人类社会理想的生活模式。马化腾回顾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时说,很多人最初认为互联网只是上网聊天;现在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媒体,都可以发布信息。数字平台不断地完善,也会带来社会形态的不断变革。未来的网络人会越来越主动,越来越自由,从而推动整个社会产生源源不断的创造力。马化腾为深圳做了声情并茂的宣传。深圳是全国重要的IT产业基地,拥有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程度最高的城市,互联网也是深圳重点扶持的产业。他说,自己为深圳感到骄傲,更庆幸能和深圳这座伟大的城市一起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 温炜鑫)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