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自行车嘉年华引领绿色健康生活
2010-12-06 13:18:4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将于今日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闭幕。本届活动以“品牌文化、时尚运动、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自行车这种时尚运动和绿色环保产业,带动全民健身的风潮,同时宣传深圳城市文明形象,打造、培育国际知名体育文化品牌,增强南山区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嘉年华活动从12月3日开幕以来,除了自行车及配件展览外,主办方还在展览B区举行亚洲最高水准极限山地车街式挑战赛,来自欧洲,美洲,日本,台湾,香港,澳门及大陆的超过30名顶级极限山地车手参加角逐。在D区则安排了固齿车定车赛、围城赛、甩尾赛、自行车马球赛等新鲜的街头文化,让年轻前卫的人群找到适合自己的自行车。根据赛事安排,周末嘉年华活动还进行了精彩刺激的国际山地车短道超级越野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及铁人两项挑战赛,吸引了大量市民观看。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活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行车运动文化及品牌展示活动,成为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潮流的风向标。本届嘉年华活动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大陆地区的共近百个知名品牌自行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展,有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资料统计,深圳是全球中高端自行车制造重地和出口中心,深圳出口的高中端自行车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产自于深圳及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占全球市场九分之一的份额,深圳由此被誉为“自行车王国之冠”。

自行车知名品牌捷安特销售经理李明在展览现场对记者说,自行车早已从中国人的代步工具演变成以健身休闲为主要目的。随着人们对健康环保生活的认识逐步提高以及政府在改善自行车道上的不断投入,该品牌的销售近三年出现反弹并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他说。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及周边地区拥有自行车生产企业200多家,年生产能力达一千多万辆。近几年深圳自行车以品位高、更新快、紧随世界自行车时尚潮流、引领中国自行车产业不断创新发展,在国际上有着很高的地位,并创造了许多知名品牌,越来越多的国际自行车专业人士,把深圳视为领军世界自行车潮流的排头兵。

今年,深圳市已完成202公里绿道建设,为广大市民骑自行车出行和休闲运动创造条件。今后,市政府将会进一步规划建设城区自行车道,鼓励大家在7公里范围内出行以自行车代步。这不仅可以大大缓解目前交通拥堵的压力,更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建设国际化现代都市的重要举措。

在本届嘉年华的开幕式上,深圳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起“健康骑车日”倡议,建议将每年十二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作为民间自愿“健康骑车日”,大家都来骑自行车出行、骑自行车锻炼。同时,协会也倡议在“健康骑车日”当天,自行车生产商、经销商开展折价让利售车活动,让广大自行车爱好者以最实惠的价格选择最满意的自行车。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