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首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0-12-03 17:45:3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12月3日上午举行的首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暨2010大芬国际油画节开幕式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向人民大会堂管理局赠送了精美的大芬油画,人民大会堂管理局代表向源华上台郑重接收。

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是继“文博会”后,深圳市举办的又一文化盛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百幅世界名画临摹作品展、大芬油画创新创意大赛、商品油画交易会、创意作品+原创油画拍卖会、百名原创画家作品展、城市更新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和中国商品油画产业峰会等。

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的一个旧村落,但却培养了一个数十亿产值、数万从业人员的油画产业总部集聚区。人们称它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进程的一个传奇,因为它在一个没有专业美术院校的城市里诞生了一个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持续关注,甚至成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面重要旗帜。

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大芬油画村以一个城中村的再生故事,代表深圳市精彩亮相,向全世界做了一次成功营销和推介。世博会结束之后,大芬如何再上台阶、再写传奇,如何以崭新面貌来面对更多关注目光和采购客商,这是世博交给大芬油画村的一个崭新课题。为此深圳市决定举办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并将每年一届地持续举办下去。期望通过举办油画博览交易会,以大芬油画村为龙头,引领全国商品油画行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力争将大芬油画村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商品油画交易基地。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希望大芬油画村充分利用好画博会这个专业平台,突出实际交易,提高美术产品的质量,扩大衍生品的开发,大力促进出口贸易,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向国内外展示大芬油画村美术产业的特色和实力,努力提升大芬油画村的国际性品牌价值。

世界知名学校校长论坛的校长代表,参加城市更新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采购签约、知名企业观摩团代表,百名原创画家以及参加中国商品油画产业峰会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首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暨2010大芬国际油画节于12月3日至15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