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明年重点调研“公立医院改革”
2010-11-25 14:27:2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市五届人大卫生代表专业小组昨日成立,下月起至明年全年,该小组将重点调研全市“公立医院改革”问题,并将就“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建立和完善可靠的应急机制”问题进行视察。

人大卫生代表专业小组是自上届人大才首次建立,而本届中,上届小组成员仅两名代表留任。由于绝大部分成员都是新人,上届人大卫生代表专业小组组长、市第二人民医院书记周汉新表示,小组成员不应仅仅代表医务人民,更要代表市民,建议才能中肯。

“深圳确实存在‘看病难’的问题,因为人口发展远高于卫生事业发展,医疗卫生设备的配置赶不上市民需求。但也存在‘大院难,小院不难;专家难,普通医生不难’的情况。” 周汉新说。而新上任的市五届人大卫生代表专业小组组长杨卓欣则指出,近几年,深圳在社区医疗建设上,明显加大了人员、工资和设备的投入力度,但社康中心目前仍无法很好的分流病人,中心里的全科医生人员流动性较大。

杨卓欣还透露,自下月起到明年全年,该小组将重点组织代表到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听取有关“公立医院改革”问题的情况,“同时,选择2至3家市、区有代表性的公立医院深化调研”;组织代表到市疾控、市药品监管等部门进行视察,拟就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建立完善可靠的应急机制和战备储蓄问题。

同时,该小组还将继续推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组织代表到宝安、龙岗两区视察社康服务中心规划用地、人员配备、维持资金、政府承诺的落实情况,并组织代表开展有关深圳医疗卫生和人口计生及药品方面的立法调研。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