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珠海开始为修造香港籍危险品船舶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0-11-25 14:27: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珠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24日透露,珠海海事局船检部门已获香港海事处委聘,可为香港籍本地建造的船舶进行图纸审查以及危险品船的建造检验,这表明珠海已可为修造香港籍危险品船舶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珠海海事局介绍,在3年前,珠海海事部门为在珠海区域内维修的船舶提供过间接服务。称其为间接服务,是因为珠海海事局相关部门接受的是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的委托。2007年1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颁布《商船(本地船只)条例》,规定特许广东海事局为除石油运输船、危险品船及有毒液体物质运输船外的第Ⅱ类别船只的图纸审核和检验,这实际上中止了广东海事部门为修造香港籍危险品船舶提供的检验服务。

据珠海海事局透露,为保障珠海辖区香港籍船舶修理厂的正常工作,经过3年多的沟通与实践,珠海海事局与香港海事处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机制,珠海海事局船检处的验船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承担着越来越多的香港籍船舶检验工作,工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非机动船舶的营运检验,到机动船舶的营运检验,再到普通船舶的建造检验,香港籍船舶的检验工作全面开展,目前,香港海事处委托范围内的检验种类已全面涵盖。

据了解,珠海海事局船舶检验处已于日前首次受理了珠海新新力船厂递交的香港籍49.8米甲板驳船图纸审查以及一艘香港籍油船的建造检验委聘申请,这是珠海海事局船检处首次受香港海事处委聘,独立开展香港籍危险品船的建造检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