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比亚迪新能源技术闪耀高交会发改委展区
2010-11-19 17:09:5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第1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月1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来,比亚迪携F3DM双模电动车、e6纯电动车以及充电桩、充电柜等新能源技术集中亮相,代表了中国绿色科技领跑世界。

国家大力支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精神,国家发改委在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展览,比亚迪 F3DM双模电动车、e6纯电动轿车及其充电桩、充电柜等受邀在主题展览上集中展示。本次主题展览重点展示国家发改委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作为中国新锐汽车企业,比亚迪获得国家的如此肯定和重视,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尤其是双模电动汽车、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客车的技术和市场推广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列入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将驶入一条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比亚迪绿色科技代表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集纯电动大巴、纯电动轿车和动力电池开发制造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本届高交会,比亚迪将提供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将有效缓解石油安全、空气污染等问题,对新能源汽车迈向产业化、商业化,为全球汽车技术自主创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F3DM低碳版是全球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双模电动车,也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它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而纯电动轿车e6已率先投入深圳公共领域运营,截至9月底首批e6纯电动出租车已经累计运营超过60万公里,成为深圳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在1号馆展出的K9纯电动客车,于9月30日在长沙下线,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及长沙市领导共同为K9剪彩。K9采用自主创新、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实现了后桥两侧电机驱动、轮边减速等功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技术,代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水平。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里最耀眼的明星,比亚迪以史上最强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低碳环保节能技术在高交会亮相,显示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力量将领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