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环保洗车节水省时 普及推广从高交会开始
2010-11-19 16:09:4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保洗车节水省时 普及推广从高交会开始
 
深圳市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标在会上介绍和伦广环保洗车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

深圳市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在高交会期间宣布其“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系统”将在全市展开普及推广。

据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标透露,为推动深圳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建设,该司近期将发起“万人同走环保洗车创业路”活动。他表示,未来环保洗车项目将分三个阶段普及推广,分步骤逐步实施,届时将带动10000人参加到环保洗车项目创业中来,预计2025年在全国普及推广10000个环保洗车服务网点,专门为环保洗车项目推广提供连锁加盟、投资咨询、委托管理等服务,预计在2015年实现建设投资10亿元,在2025年实现建设投资100亿元的目标。届时,和伦广环保洗车项目每年直接和间接节水量将相当于5个十三陵水库的库容量。

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之一,和伦广公司的“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系统”采用当今国际领先的科技手段,集机、电、气、仪为一体,全程电脑控制流水作业,洗车用水仅为传统洗车方式的20%,比传统洗车方式节水80%,单车清洗时间从传统的15分钟缩短至3分钟,全部洗车用水均可实现100%回收并多次循环使用,节水效果非常明显。

2004年,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伦广投资100多万元在福田香蜜店引进深圳市第一个环保洗车项目。经过6年的发展,和伦广目前已拥有包括福田香蜜店、龙岗龙翔店、市民中心店、观澜大和店共四家直营环保洗车连锁店。其中,观澜大和店全面采用雨水回收及循环系统,成为环保洗车项目的样板店。和伦广环保洗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标简单地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和伦广每个洗车点平均每天洗车300辆,按每辆节水80%算,一年可直接节约用水1.3万立方米以上,同时可减少等量污水排放。6年来,和伦广已为深圳四十多万辆汽车提供快速、环保和节能的优质清洗服务,直接和间接节水1000多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西丽水库的库容量。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汽车行业洗车用水已上升为城市用水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对水资源如何循环利用已经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据深圳市交警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10月,深圳汽车总量已突破160万辆。面对水资源的日益紧张,业内人士认为和伦广“全电脑自动循环节水洗车系统”项目的推广更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记者了解,和伦广环保洗车项目2007年被评为深圳市首批37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之一,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列为深圳市重大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