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加快立法 推进技术转移
2010-11-19 09:06:54      来源:中国日报社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官员近日在一年一度的高交会上表示,正在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转移条例》立法工作,进一步明确技术转移各类主体的法律地位和定位,打造符合深圳特色的技术转移模式,提高区域经济和科技的竞争力。

据深圳科工贸信委副主任刘锦介绍,除了立法外,深圳还将制定一系列激励措施来聚集技术转移资源。这些措施包括设立技术转移资助计划,扶持和激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参与技术转移、从事技术转移活动;打造科技服务基地,引导和培育一批各具特色、与区域内其他机构之间具有互补性和差别化业务的骨干服务机构,形成一批有影响的技术转移服务业务品牌,并成立深圳市技术转移行业协会。

他说,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极大推动深圳技术转移体系的建设,促进企业之间、企业与大学和科研院所之间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推动技术转移资源向深圳聚集,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作为中国创新驿站11个试点地区之一,深圳站的试点工作于11月16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创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及中小企业创新支持系统。深圳试点将设区域站点一个,基层站点两个,分别设在市科工贸信委转移促进中心、国家八大常设技术交易市场之一的南方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

资料显示,深圳是技术转移的活跃地区。2009年,该市登记技术合同5557个,核定技术交易额为76.9亿元,合同交易金额达85.5亿元,当年合同登记活跃企业数727个,在全国位列第四,在计划单列市位列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社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温炜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