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高交会---中国科技产业全球化的助推器
2010-11-18 17:23:5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通过历届高交会,一批国家级科技攻关计划,包括863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项目实现产业化,并进入国际市场;IDG等国际投资机构迅速拓展了在中国的业务,深圳冠日、金蝶、腾讯、朗科、比亚迪、大族激光、三诺等一批创新型企业在高交会上获得风险投资。马化腾、王传福、邓国顺、袁明等一大批创业精英,借力高交会成为万人瞩目的创业和创富明星。

这个担负起推动中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的使命的交易会,在短短十一余年时间内,不仅令深圳高科技产业和创新型城市建设领跑全国,也成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助推器”和创新创业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推动中国科技产业的全球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统计,经过前10年的发展,高交会汇聚了全国和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新科技成果,累计参展项目超过10万个,吸引了近5000家(次)境外企业参展、50多位各国部长级以上官员、50多位跨国公司CEO登上高交会论坛演讲;累计实现成交项目超1.6万项,成交金额近1200亿美元,高交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成果交易盛会。

历届高交会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上成果显著。高交会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合作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得到了韩国情报技术研究院、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台北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海岸国际展览公司的合作与支持,扩大了高交会在海外的影响,使之成为中国展会的国际品牌;高交会还围绕“高新技术”不断促进自身与国际间的全方面交流,提高国际化水平,无论super-SUPER系列活动、中美CEO互动对话,还是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咨询洽谈活动等,都成为国际科技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高交会还吸引了近百家跨国公司到高交会上展示最新技术,有的跨国企业还在深圳建立起研发中心和采购中心,而国际风险投资商、著名证券交易所等国际中介也纷纷加入,帮助一大批国内优秀项目转化成生产力,协助一些国内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

2005年以来,高交会开始尝试“走出国门”办展,至今先后在奥地利、西班牙、芬兰、匈牙利、德国、以色列等地举办了高新技术项目洽谈“海外分会”,使高交会国际化色彩越来越浓。

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借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持续向好的重要时机,正不断努力,希望早日办成“世界科技第一展”。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