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2010高交会聚焦新兴产业,助推产业升级
2010-11-16 13:52:3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高交会以“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包括IT展、电子展、光电平板显示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活动,展区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碳经济、绿色及与民生紧密相关的科技成果,帮助企业抓住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的战略机遇,把握产业发展和技术市场的新趋势,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为协调发展、改善民生服务。

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据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袁在昨天的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高交会各主办单位和参展单位都将突出展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优势项目和前沿技术,集中展示新兴产业、低碳技术以及民生科技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比如,国家发改委展区设“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区。

同时,本届高交会的论坛议题也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设置。其中,“部长论坛”的议题为“新产业、新格局、新发展”和“新兴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展望“;“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峰会”的议题是“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和“跨国企业的低碳战略”;“资本市场专场”的议题为“资本市场与新兴产业发展”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遇与风险”;“中国创业家峰会”则围绕“新兴产业的创业机遇”和“转型时期的创业之道”等议题展开讨论。

新技术新产品精彩纷呈

作为科技成果交易会,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亮相自然少不了。高交会专设了“三网融合展区”展示包括3D电视、信息化视听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互联网应用技术展区”展示成熟的电子商务支付模式、下一代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互联网应用技术与产品。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方面将展出新能源汽车、节能照明、太阳能、风能、建筑节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产品。

农业部首次加入主办单位行列

在部委主办单位方面,除原有的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农业部首次成为主办单位。同时,各部委都根据自己的职能带来了主题鲜明的展览内容,如工信部设立“工业界能与综合利用专题馆”,农业部以“科技引领现代农业”为主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继续举办“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发明创造与专利成果展”。

国际化有新突破

高交会经过过去十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 “中国科技第一展”,其特点之一就是“国际性”。本届高交会有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组成的28个外国参展团前来参展,5为外国部长级官员将出席“部长论坛”并演讲,已经有33家跨国公司注册参加专业展,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报名参会。今年6月在以色列和匈牙利举办的海外分会达成了一批合作协议,袁宝成表示,高交会正瞄准打造世界科技第一展的目标而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实习记者 温炜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