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开工建设
2010-11-16 13:51:3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开工建设
 
阳江核电3号机组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

由中广核集团负责设计建设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于11月15日上午开工,标志着中广核集团已经掌握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自主化能力又取得重要突破。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和后续机组采用的CPR1000+ 技术方案,是中广核集团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基础上,持续改进、不断创新而形成的技术成果。采用该技术建设的核电机组,安全、经济、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大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国际第三代核电技术水平。

阳江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2008年11月,国家一次核准阳江核电站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迄今我国一次核准建设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期预计可拉动全社会总产出增长2000多亿元。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45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446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减排氮氧化物18万吨,相当于新增森林面积29.5万公顷。

截至2010年10月底,阳江核电站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阳江核电站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除阳江核电站3台机组外,中广核集团还有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台山核电站一期、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宁德核电站一期、防城港核电站一期等12台机组在建,在建机组规模和数量全球第一。目前,中广核集团提出了“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明确未来将致力于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与供应商,致力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利用。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通讯员 向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