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集体遗失亚运身份注册卡 边检民警特事特办助通关
2010-11-11 17:25:1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9名乌兹别克斯坦“亚运大家庭成员”从韩国仁川机场中转时,将亚运身份注册卡遗落在出发地乌兹别克斯坦机场,深圳机场边检民警特事特办,经过多方联系助其补办了签证,使他们顺利通关。

据介绍,11月10日中午,深圳机场边检站从大韩航空公司代办处获悉,韩国首尔至深圳的KE827航班承载着40余名持用亚运身份注册卡的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成员、部分体操及网球运动员。其中,8名乌兹别克斯坦籍及1名土耳其籍成员因疏忽将本人有效的亚运身份注册卡遗落在乌兹别克斯坦机场贵宾厅。根据相关规定,除台湾地区外,其他“亚运大家庭成员”在入境前丢失或者损毁身份注册卡的,持卡人需自行申请签证后方可入境。而对于未持有效证件搭乘飞机入境的人员,边检机关将予以原机退回。

考虑到该9名成员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为了亚运会,情况比较特殊,经长时间的旅行颠簸可能会影响运动员的竞赛状态,深圳机场边检站主动作为,特事特办。一方面组织人员立即联系广州亚组委外联部进行情况核实,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做好他们的情绪安抚工作。通过边检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广州亚组委、广东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深圳机场签证处等多方的努力下,遗落身份注册卡的9名“亚运大家庭成员”终于办妥了入境签证,顺利入境。

近日,越来越多的持亚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大家庭成员”从东南亚国家经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境,并于11月10日形成了高峰。深圳机场边检站在此提醒,亚运身份注册卡是外籍及港澳台地区的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多次入出中国国境并在华停(居)留的有效许可之一,须妥善保管,以免耽误正常出入境行程。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通讯员 吴陈昭 李锋)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