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机场边检站与20家驻场单位召开协调会
2010-11-10 16:54:0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1月10日上午,该站召集20多家宝安国际机场和福永码头驻场单位召开亚运安保协调会。

深圳机场边检站是全国少有的集空港和海港、客运与货运业务于一体的一类口岸,目前担负宝安机场国际楼、公务机楼、UPS转运中心、福永客运码头、油码头、货运码头六个执勤点的任务,辖区点多、线长,人员进出港频繁、成分复杂,口岸安保工作不容忽视。

今年年初,深圳机场边检站结合亚运安保工作要求,深入口岸、周边水域等提前进行隐患排查及调研分析,并于亚运会开幕前的11月10日上午召集了包括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港务公司、机场高速和信德中旅船务公司及深航、南航、中华航空等在内的20多家口岸驻场单位负责人就密切配合边检部门开展亚运安保工作,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尤其是确保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举办展开探讨,警地双方在构建亚运立体联防体系达成共识。

会议针对海港、空港API旅客信息预报制度,亚运安保期间有关备降机、接待礼遇、口岸限定区域管理、妥善处理手续不符人员、增开航班、交通工具申报预报等重点关注问题以及T3航站楼口岸筹建等进行协调沟通,明确各单位在亚运安保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如亚运期间深圳机场边检站将对所有经机场口岸入境的客机、货机、直升机、包机、调机等航空器实行100%接机检查;对未如实申报API旅客信息的公司采取教育或处罚;对于出入国际机场、福永码头口岸限定区域的工作人员,分别查验有效的隔离区证件、口岸通行证后方可通行;对于备降机,机场指挥中心应提前30分钟通报边检部门,边检机关将增派警力对备降3小时内的航班实行全程监护等。

口岸驻场单位对机场边检站近年来在警力未增加的情况下,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一如既往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国际客货运量、特别是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平均每年30%的递增给予肯定。据介绍,今年以来(1月1日至11月9日)深圳机场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612050人次、飞机14609架次、船舶7183艘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20%、32.4%、21.5%。

此外,深圳机场边检站也提醒从宝安国际机场入境的旅客除交验有效证件外,还需提前准备好登机牌进行手续办理,以减少通关时间,共同打造和谐、畅通、安全的通关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通讯员 吴陈昭 刘燕清)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