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亚运在即 外国人激增
2010-11-08 16:41:2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亚运在即 外国人激增

深圳机场站热情迎接亚运乌兹别克斯

深圳:亚运在即 外国人激增

深圳机场站热情迎接亚运乌兹别克斯

11月8日中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亚运参赛队——乌兹别克斯坦赛艇代表团。在深圳机场边检站台外执勤民警的热情引导下,包括领队、运动员及其他随行人员在内的代表团一行17人通过“亚运身份注册卡专用通道”顺利过关。

据深圳机场边检站统计分析,亚运在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外国人日出入境人数创新高,特别是11月首周,出入境外国人数量突破一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数据显示,11月1日至7日短短一周内,深圳机场边检站机场旅检科队共查验10954名外国籍旅客,比上个月同期增长59.5%。其中,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加拿大的外国人入出境人数居前十位。

据该站一线执勤民警介绍,近期从该口岸出入境的外籍人当中,除以经商和旅游为目的外,不少人是提前入境中国前往广州观看比赛,还有部分是来自各国的参赛队伍。据悉,11月5日中午,深圳机场边检站就迎来首个持“第16届亚运会身份注册卡”入境的亚运参赛队——乌兹别克斯坦男子足球队,21名队员乘坐KE827航班抵达深圳。在这些参赛队伍中,不少队员是首次来到中国,他们不知道如何填写入境登记卡,是日该站值班队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帮助他们填写,以缩短运动员的候检时间。

作为全国少有的集海港、空港于一体的24小时通关出入境口岸,以及广州亚运会的备降机场之一,深圳机场边检站预测随着亚运会的开幕,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境的外国人日益增多,将形成持“亚运身份注册卡”及前来观看亚运盛会旅客入境的一波新高潮。深圳机场边检站针对以上情况采取了包括设立“亚运身份注册卡”专用通道、在出境和入境大厅各设立一块以中英两种语言印制的“特别通道通行人员范围”指示牌、安排精通英语的民警进行前台引导等系列便利措施,在严把海港、空港护卫口岸安全的同时,结合当前“文明使者-2010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全力迎接亚运盛会嘉宾。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通讯员吴陈昭 刘燕清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