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缘何一年级学生要统一购买iPad?
2010-11-04 10:37: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缘何一年级学生要统一购买iPad?

小学生用ipad,合适吗?

学校组织家长开会,建议一年级小学生统一购买价值4000多元的苹果平板电脑iPad,以方便学生上“语文读写”课。

发生在深圳南山实验学校麒麟小学部的此事经网络披露后,引起网友热议,各方对此褒贬不一。麒麟小学部副部长张祖志对此回复称,统一购买iPad是由学校家长委员会(以下简称家委会)商议决定的,校方并未从中牟利。深圳大学教育专家认为,这种教学模式大规模推广实在大可商榷。

家长:不解为何都要买iPad

南山实验学校麒麟小学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选择该校的语文读写班之前便知学校使用的是电脑教学,也支持学校的这种教学方式,但对统一选择iPad多少有些不解。“小孩子刚上学,使用一般的电脑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款高价位的电脑呢?”该家长抱怨称,“而且其他学校的学生并没有使用这么高级的电脑,一旦购买很容易使孩子之间形成攀比。”

家住南山的张先生则表示,iPad确实是目前比较流行且性能较好的一款平板电脑,让孩子们早点接触新鲜事物,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国外很多这么大的孩子也拥有iPad,不像中国孩子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这种教学方式也未必不可以尝试。

校方:大部分家长赞成买

南山实验学校麒麟小学部副部长张祖志称,今年报名参加语文读写班的学生人数有88人,为回应家长的吁求,班级数量也由去年的1个增至2个。今年8月28日,校方在开学前特地召集学生家长开会,强调了需要配备电脑进行教学,家长们当时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按照往年规定,孩子们上学3至4周后便需要统一配置电脑。在今年的家委会上,大多数家长提出购买iPad,校方同意了该做法,经过家委会的市场调查、试用后决定统一购买,校方人士并未因此从中获利。“iPad在教学上有很多优势。”张祖志称,“校方要求统一购买,主要是从厂家售后服务、学校网络维护和管理角度出发。”

张祖志还称,语文读写班共88名学生中,只有6名家长表示反对。“我们学校的实验教学持续了10多年,是中国电教馆确定的重大成果,已经辐射到了甘肃、山东、香港、澳门等地。”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