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南极考察队11月8日抵深市民有望登上“雪龙”号
2010-11-02 10:11:5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28日,记者从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深圳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应深圳市人民政府的邀请,此次考察队成员将随“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于11月8日抵达深圳盐田港码头,同月11日从深圳出发前往南极科学考察任务。

据深圳市海洋局局长何永志介绍,这是极地科考船首次来深启航,也是南极科考“雪龙号”首次在基地母港之外的城市港口出发。这对于深圳保护海洋资源,建设滨海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曲探宙主任表示,停留深圳期间,考察队员将和广大深圳市民进行交流,可以更好地普及极地科普知识,向大家介绍我国极地科学考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队员们也将通过参观、访问,学习到深圳市人民改革开放、勇于创新的精神,这对极地考察队员来说也一次很好的受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市海洋局将抓住“雪龙”号抵达深圳,从深圳启航奔赴南极的契机,精心组织安排各种有益、有趣的一系列海洋极地文化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提高广大市民,青少年的海洋极地意识,增长海洋极地知识,大力弘扬极地精神和南极精神。

除了举办极地科普展,极地考察科普讲座,11月9日至10日(周二、周三)将举办“雪龙”号科考船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将组织深圳社会各界、部分市民和中小学生等分批登上“雪龙”号参观。市民可登陆深圳新闻网报名申请免费参观。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温炜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