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首届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年会深圳召开
2010-10-27 09:11:1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0月26日,“第一届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有全国近百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银监局有关负责人250余人参加。

本次年会由中国银监会与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银监会深圳监管局承办。主题为“驾驭风险,引领未来”,旨在向银行业传达国家信息科技发展政策和监管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与风险管理经验交流,探讨信息技术发展战略,推动我国银行业信息科技整体发展水平与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指出,大力推进银行信息化建设,以科技进步和创新支持银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和必然选择,也是我国银行业应对挑战、提升整体综合实力的战略举措。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信息科技规划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加强信息科技“软环境”建设,切实提高信息科技创新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将信息科技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切实加强信息科技治理、内控机制和合规建设,建立和完善信息科技管理决策监督和激励约束机制;中国银监会将继续推进信息科技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法规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引领银行业不断增强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能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2009年深圳市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8507.81亿元,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接近60%,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0.2%;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比重达到47.5%,连续六年居全国首位。截至2009年末,深圳金融业总资产达到3.29万亿元,同比增长32.86%;实现税前利润602.95亿元,同比增长8.67%;全市约12万名金融从业人员仅占人口总数的1%,却创造了全市14%的GDP和18%的税收。”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对金融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年会邀请了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相关部委和机构领导、国际监管机构专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及业界资深专家到会演讲,围绕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信息安全政策、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监管政策、国际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及监管实践、新技术应用与银行信息科技规划建设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韦继武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