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福永口岸启用船舶载运人员预报系统
2010-10-09 15:28:2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进一步完善海港出入境人员检查手段,确保口岸安全畅通,亚运来临之际,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船舶载运人员预报制度将于10月10日在福永口岸正式实施。香港国际机场直通内地的客运船班在抵达福永口岸前,船方需提前通报船班及船班载运人员信息。

船舶载运人员预报系统是指开通香港国际机场直通内地的客运船班在抵达我国开通香港海空联运业务的口岸前,需将其搭载的旅客(船员)电子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边检站,以便在旅客(船员)实际出入境前进行信息预录等工作。

该系统的实施将同时便利边检站、船舶公司和出入境旅客三方,起到提前预警的作用,即及早发现境外恐怖组织、国际犯罪集团成员等各类不准入出境人员,将其拦截于口岸,确保国家安全。与此同时,也将大大提高边防检查验放的通关速度。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从9月29日开始在福永口岸试行,试行总体情况良好。截至10月8日,已有60架次船班、4038名旅客通过船舶载运人员预报系统申报入境。

机场边检方面表示,10月10日开始,对于不按规定申报相关资料的船舶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该站也将根据预报制度的运行情况,着手细化相关使用规范,调整各岗位职责和流程,以进一步发挥预报制度的既定功能,为亚运安保边检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辅助手段。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