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惠州边检构建大通关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2010-09-13 11:03:3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为国门的忠诚卫士,大亚湾的守护者,近年来惠州边检始终用一流的素质积极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畅通”的大通关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由于中国海油惠州炼油和中海壳牌南海石化两大项目的投产,配套设施的建设全面启动,种类繁多、耗时巨大,马鞭洲码头泊位尚处紧缺状态,为此,惠州边防检查站推出了锚地检查措施,与各联检单位一起派员到外轮抛锚地进行检查,此项措施大大地减轻了船方的负担,每次可以为船方减少2个小时的停靠码头时间,节省一万多元的费用。但官兵们却要为此付出更大的辛劳。在2009年的除夕,一艘开往新加坡的集装箱货轮本预定第二天中午离港,但船方突然接到通知,要立即前往香港接一批货物,否则将会损失数百万元,船方立即联系码头联检部门,正在家里包饺子的业务执勤二科科长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一名检查员登上快艇,迅速赶往停船码头,当为船方办理好出境手续时,船长感动地说道:“Chinese police is hero!”

08年4月,惠州惠菱化成有限公司顺利投产,年生产量有望达到80万吨,将成为中国重要的MMA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在开工建设期间,曾遇到许多麻烦,其生产设备需全部进口,特别是一些特大型设备,必须使用中海壳牌临时重件码头。惠州边检得知这一情况后,与相关单位沟通,特事特办,允许该公司使用中海壳牌临时重件码头接卸大型重件设备,确保了该公司的顺利投产。

为加快通关效率,拓宽服务渠道,惠州边防检查站在惠州港、澳头港、东联码头等装卸点设立了现场报检室,全天24小时受理业务。

针对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较多的情况,该站将原来只有一种报检形式改为可选择报检:传真报检、现场报检、网络报检等多种形式。并实行根据船方需要,在离、抵港前24小时内自由选择报检时间的措施,经预报的船舶抵港后即可上下人员、装卸货物,并随时办理正式手续。

今年8月20日, 巴拿马籍油轮“埃比斯科”号从惠州港出境。就在该船即将出境前,船上一名印度籍船员突然出现强烈胃痛、呕吐、晕厥等症状,急需送院就医。面对这一突发事件,惠州边检迅速启动解危服务机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办理,并及时帮助送往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该名船员急性胃穿孔,需迅速进行手术,如送治不及时,存在生命危险。

随后,边检官兵随同船舶代理公司专程到医院看望伤病船员,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并传达了边检官兵的真挚问候,使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的外籍船员热泪盈眶,备感温暖。

自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以来,惠州边检站结合港口货检实际,以人为本,推出旨在为中外船员解危救困的解危服务,在执勤点配置急救箱,开通解危绿色通道,受到了中外船员和驻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