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东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 助转型攻内销市场
2010-04-15 16:37: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春荣今天在深圳出席活动时表示,东莞台商在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迅速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并积极寻求升级转型。

据叶春荣介绍,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东莞的台商投资企业,数百家企业倒闭或者迁走,总数由金融危机前的6700家减少到目前的约6200家,损失惨重。但是随着经济好转,一批新的台商投资企业开始出现。目前东莞台商仍占全国总数的约10%,有近10万台商常住在东莞。“我相信我们是全国台商企业中恢复最快的。”他说。

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台商集体反思如何升级转型,应对未来的挑战。在东莞市政府的资金支持下,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专家为企业升级问诊把脉,同时为企业提供深度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在诊断企业升级面临的问题阶段,台商企业每花费5万元可以得到4万元的政府资助;在深度辅导阶段,政府将负担最高金额60万元费用的一半。叶春荣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00家东莞台商企业受益于该计划。

而对转型有迫切需求的企业来说,叶春荣承认,协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也很彷徨。由于多数台商企业为中小企业,他们为世界知名的服装、鞋类、珠宝等品牌做代工,却没有自己的品牌,无法得到对品牌信任度很高的内地消费者的认可。在经过一年半左右的调研并委托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做的调查显示,批发大卖场将是帮助台商企业拓展内销市场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式。

“奥巴马太太访华时带的珍珠项链就是东莞制造的,中国制造的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最少有80%就是在东莞制造的。我们有良好的工艺、良好的品质,做内销肯定有机会,”叶春荣说。

即将于4月22日至25日于东莞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0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及“2010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为台商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产品的平台,成为他们转攻内销市场的一个契机,同时有效搭建两岸经贸合作平台。

主办方台北世贸中心动员了内地及香港共11个驻点及总部网络行销等强大力量,目前预先上网登录买主已累计接近2,000家,而且质量兼具,其中不乏重量级买家,特别是(广东)省外买主,已邀请到营业额超过一亿美元的大型采购商包括武汉英波特、中百连锁、长沙王府井百货、湖南家润多连锁超市、湖南平和堂、湖南电视台旗下的快乐购物公司、上海诚盛太好百货、上海正大集团、香港裕华国产百货及广西南城百货等,另外亦促成广东省内之广州、深圳、肇庆及番禺等城市之贸促会筹组采购团,加上香港买主团,将可望筹组多达6辆巴士的数百人买主采购团到场参观采购,预计将为展览带来可观绩效。

展览规模及重点展示项目

“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目前展览规模为共400家厂商参展,台湾及东莞台商各200家,使用1,100个摊位,展出超过20,000项台湾优质商品及服务,包括结合中华文化及生活美学的台湾文创产品,带来台湾生活品味的卫浴、家具家饰品,领导时尚休闲风潮的高档自行车及运动休闲产品,以及材质创新、风格独具的功能性成衣纺织品,别具特色的台湾美食小吃,台湾服务业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光医疗美容产品,提供厂商转型升级助力的物流、e化服务等。

此次博览会中最具亮点的首推台湾精品形象区的6项全球首创及世界第一的计算机、电子3C产品及自行车等高科技创新产品,以及将近20种节能环保概念的研发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