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山西媒体行
第五届山西网络媒体行活动启动
2010-08-16 10:23: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五届山西网络媒体行活动启动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第五届山西网络媒体行活动启动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8月16日上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山西黄河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 感知山西”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玉福主持启动仪式。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拉英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向参加采访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山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成就。

胡苏平从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山西的基本情况。她说,山西地处我国中部,位于黄土高原的边缘,晋陕峡谷之东,太行山以西,国土面积15.6万平方公里,人口3420万。山西矿产资源丰富,已经发现的矿产达118种,矿产储藏潜在价值近14万亿元,居全国第三位。山西还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有5000余年的文化积淀,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目前山西有各类文物五万多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1处,居全国之首。山西文化灿烂、人才辈出,古有韩非、荀子等先贤,今有申纪兰、李彦宏等劳模、企业家。

胡苏平介绍说,山西是能源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对山西来说,“能源”和“文化”如同鸟之两翼,两翼展翅山西才能飞翔。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立足省情、创新思路、锐意进取,文化产业成为转型发展的先头部队。近年来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大步推进;文化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文艺精品创作百花齐放;传统民俗文化发扬光大。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

本届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为期6天,将采访报道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宣传推广山西旅游文化品牌,集中展示山西全新形象,采访团一行将深入太原、忻州、朔州、大同等市,用独特的视角拜谒龙兴之地,见证企业辉煌,探访五台盛境,感受右玉风情,体验煤都雄风,体会山西自然人文厚重积淀,聚焦山西文化产业快速崛起,记录煤乡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展现三晋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