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系列报道之二:五台山上温暖的家

2012-10-20 15:07:36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所1995年正式运营的宾馆,记者在员工宿舍随便走一遭,就碰着一位在这里一做就是12年的后厨师傅。“宾馆怎么留下客人,要先留下员工”,这是10月17日记者随“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实地走访五台山五峰宾馆,所找到的答案。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作为五星级宾馆,五峰宾馆严格规范的工作管理制度自不必说。而工作之余,员工们在山上的生活也同样是“五星级”,在细枝末节处尽显其对员工的用心与照顾,让员工在尽心尽力为客人服务之后,感受着家的温暖。两人头上一片瓦,“夫妻宿舍”才是真的家。除了通常的男职工与女职工宿舍,宾馆还特设了“夫妻宿舍”,为在五峰宾馆结缘的员工夫妇提供了属于“两人的世界”。至今,已有三十对夫妻入住,房间虽不大,但温馨无限。一张双人床,地上铺着地毯,而且是免费居住。同时,所有员工都有周期性的部门聚餐,免费开放的员工餐厅,舞厅,练歌房,让五峰人每天都有他们的“家族聚会”。员工的不愿离开,除了这些欢乐时光,更多的是那些温情时刻。

在宾馆党支部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面写有“扶孤济弱,惠泽乡里”的锦旗。这是宾馆餐饮五部的田桂莲发自内心的感激。

田大姐是五台县豆村镇柳院村人,她的丈夫患病五年,今年四月突然去世。这对为丈夫治病欠下许多外债,并且还有一儿一女尚在念书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当初田大姐刚得知丈夫去世的噩耗时,五部厨师长王国栋赶忙将1000元交给田大姐,并亲自开车送她回家处理丧事。随后,宾馆党支部紧急开展捐款活动,总计500余名员工捐助的23960元在田大姐回家后的第二天就交到田大姐手里。党支部还派了专门人员去田大姐家协助她料理丈夫后事。

现在的田大姐依然在宾馆任劳任怨的工作着,生活压力还是很繁重,只是她更多了一份坚强与感恩。在念初中的小儿子放暑假的空闲时间里,田大姐让他到宾馆无偿帮忙,用她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个充满温情的宾馆的感激。

这洋溢着温情的宾馆留下了来这里工作的员工,员工的周到服务留下了四海宾朋。而五峰宾馆的管理核心部门正是党支部,纪律与温情并存。

五峰党支部随着宾馆一起成立,由最初的5名党员到现在的36名党员。业务骨干与党员协调发展,近几年更是不断涌现各级劳模,企业经营与党的工作相结合,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有效的在宾馆内开展。正如办公区墙体上贴的标语“让党的旗帜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高高飘扬”,今年5月,宾馆在原有支部的基础上又挂靠了6个企业,使党组织焕发了新的活力,有了新的使命。(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王杨)

编辑:马原 标签: 基层党建网络行 五台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